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建築的各項介面問題與衝突檢討! 建築的各項介面問題與衝突檢討, 如果這個問題在建築設計就被考慮到,很好! 不然應該在施工圖繪製與套圖,就會被發現! 實際情形是:施工時工人發現,亂 澎湖民宿做一通,出了問題,也一直沒有被發現! 可能是我是讀資訊管理所出身, 最初我對施工計畫書,以為這東西可以帶給 辦公室出租我很多關於建築項目的知識, 讀了很多....之後,發現"施工計畫書"只有五個字是確定的, 根本只是"請建築執造& 術後面膜quot;的書圖文件的一項! 建築施工計畫書,根本不是管理工具! 更別說 作為項目管理中的 進度基準,預算標準與發包進度表的來源! 澎湖民宿 寫這個施工計畫書,可能還不是現場施作的工地主任...或監工的一員! 建築的各項介面問題與衝突問題, 也很少真正的被提出討論, 我認為這其?九份民宿磭僉眾? 1.以建築與設備最密集的地方可以檢討起, 像: 衛浴設備, 廚房設備 與 後陽台! 自動發電機空間.... 2.引進高程 辦公室出租圖檢討: 可以使用三種觀點: 2-1. 高程剖面圖檢討: 穿樑圖,鋼構圖,穿樓版圖與管道間圖與 管徑 設備 消防 燈光 天花板  檢討! 商務中心 2-2. 實品屋計畫(大小位置與功能). 2-3.一樓版高層計畫(GL與外管線). 就好像當我想找建築結構的書時, 我不想了解"如何算?" 也不想了解"結構分幾類?" 租房子 也不想了解"應力的種類?" 我只是想知道, 以監工的角色, 幾號粗的鋼筋以何種方向,間距與幾隻,如何綁? ......中間還要考慮甚麼配合條件 可以帶給消費者穩固的家! 可是偏 房地產偏都是這種書.......... 唯一一本是:圖解建築施工又太舊(第133頁)!   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澎湖民宿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p86xplob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